廉洁文化润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贺信中强调,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纪检监察宣传战线肩负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重要责任,要以廉洁文化培根铸魂,发挥统一思想、警钟长鸣、鞭挞腐恶的关键作用,为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坚强保障。

厚植廉洁文化,传唱崇德向善“主旋律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日常监督,形成倡廉拒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用好用活文化资源,以文化人、以文养廉,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以清廉文化涵养清朗政治生态,让崇德尚廉成为社会风尚。找准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宣传新时代廉洁文化,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洁教育。把监督检查和宣传工作贯通起来,不断把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廉洁文化宣传更具凝聚力、感召力和穿透力,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赢得党心民心。

强化警示教育,念好遵规守纪“紧箍咒”不断筑牢“防”的思想根基,探索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党日活动、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全员知识测试等,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常做党性“体检”。突出警示教育“精准”的特点,坚持用好用活身边人、身边事这本“活教材”,深入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原因和案件特点,实现警示教育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扎实做好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后半篇文章”,针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暴露出的制度上的漏洞、监管上的盲点,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弘扬斗争精神,吹响反腐惩恶“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我们必须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摈弃喘口气、歇歇脚的侥幸心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充分发挥理想信念的引领作用,提高党性觉悟,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涵养廉洁文化,锐化反腐惩恶的监督利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毒作斗争,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坚持祛腐必净、除恶务尽、上不封顶的立场一以贯之,用最坚决的态度与腐败现象作最彻底的斗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燕莲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337.html

(0)
上一篇 2023-08-08
下一篇 2023-08-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