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教育、严格监督检查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员干部只有用“心”为全面从严治党护航。才能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

要牢固树立“为党之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这一重要指示要求,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要牢固树立“为民之心”。心中有人民、行动有方向,是取得现代化建设胜利的关键。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是现代化建设的最大基础。要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必须坚定政治站位,坚守党性原则,积极面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忘初心、务实为民。

要牢固树立“公正之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就是要主张一切活动依照法律进行,而不受任何个人意志的干预、阻碍或破坏。要培育党员干部的公仆之心,摆正公仆位置、把职位看成是为民服务的岗位,而不是待遇,把权力看成是为民服务的工具,而不是特权。

要牢固树立“廉洁之心”。就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始终铭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做到心中有民、用权为民,把权力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

党员干部只有拥有为党之心、为民之心、公正之心、廉洁之心,才能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才能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311.html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