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新时代:推动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新”路径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党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显得尤为重要。这不仅是党的一项基本工作,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行动,深化党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坚守廉洁底线,加强党风建设。党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形象和威信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坚守廉洁底线,加强党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我们要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与此同时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深化廉政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廉政建设是反腐败工作的治本之策,是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化廉政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制度是反腐倡廉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教育是反腐倡廉的基础,我们要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监督执纪是反腐倡廉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严肃查处,形成有力震慑。

打赢反腐败持久战,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反腐败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重要斗争。我们要打赢反腐败持久战,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我们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方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原则,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我们要既治标又治本,既打“老虎”又拍“苍蝇”,既查处大案要案又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措施,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同时腐败问题具有跨国性特点。我们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打击跨国腐败犯罪行为,推动构建国际反腐败新秩序。

深化党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我们携手共进,共筑廉洁之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季诺X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604.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