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基层廉洁纪律文化,打造风清气正社区班子

我们党能从走过百年风雨,并且越来越强,原因很多,但其中很重要一条就是党有纪律守规矩,并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建设是保持党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近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上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要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干部而言,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牢靠与执着,织牢加密政务“监察网”、明察秋毫基层“微腐败”,持之以恒推进廉洁社区建设,为在新时代与新征程路途中,实现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贞保证。

要落实抓好廉洁纪律工作。社区是基层自治组织,直接面对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在社区落实日常监督,就必须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除了要将各种措施、方法、手段等灵活掌握,还需到基层积极走访调研,掌握一手资料,确保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党的二十大擎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远景、新蓝图,对于基层纪律监察工作,要在思想上同中央纪委保持一致,积极的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深入基层一线,接触人民群众,化解公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打造风清气正的基层社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等我稍后补充昵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791.html

(0)
上一篇 2023-03-13
下一篇 2023-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