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理论素养 提高履职本领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真正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以学促干。

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些党员干部最终理想信念动摇蜕变,思想防线失守溃败,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从根本上讲就是理想信念不坚定,造成蜕化变质,要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性实践结合起来,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修身律己对标对表自我革命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障,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勤掸思想之尘,多思贪欲之害,常破心中之贼,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不逾底线;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实践是标准、实绩是依据、实干是导向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生活上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节约的美德,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生活细微处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杜绝低级趣味,永葆政治本色,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投身工作,赢得群众认可。担当作为见行见效。要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原则,坚持斗争;要善于担当,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甘愿奉献,善始善终,履职尽责。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违法违规行为敢于亮剑,面对堵点痛点难点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紧急情况敢于挺身而出,面对不良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抵制,要以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的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履好职尽好责。

(顺平县行政审批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433.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