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争做高素质专业化的合格公务员

始于开班式,终于结业式,经过了短短十二天的初任培训,我收获良多,度过了一段有意义、有收获、有深度的学习之旅。每天聆听专家教授启人心智、振聋发聩的讲座,令我受益匪浅。在这个刚踏出校园,踏入工作岗位的阶段加速了我角色的转变,锤炼了自己的党性修养,明晰了自己的定位,让我深知自己在社会的大课堂中的学习才刚刚开始,要努力争当做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合格公务员。

一、强化思想建设。作为刚走出校园,走进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员,我们正如一张干净的白纸,要在开始的时候走对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通过培训感受到自己在校园时期理论学习广度不高、深度不够的问题较为突出,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主题教育的机会做到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做到知行合一,通过本市本区特色刊物等渠道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通过学习警示教育片可以发现,其中大多数违纪违法案例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理想信念不坚定,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是初入公务员队伍的必修课,同时也是要终身学习的人生大课,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踏入公务员这支队伍就不要想着发财,逐步锤炼自己的思想,从以公为先,到公而忘私,最后达到大公无私的境界。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共产党人的政治观是将绝大多数人之治的,讲“多”不讲“少”,讲“高”不讲“低”,讲“大”不讲“小”,在工作之中贯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宗旨,要时刻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在与群众打交道时要耐心、细心,时刻谨记在面对群众时自己的一言一行折射出的是这队伍的影子,坚决不做给党和政府抹黑的事情。

二、严于修身律己。年轻干部要对照党章和纪法要求,高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比重呈总体增长的态势,甚至有些干部前脚刚踏入仕途,后脚就误入歧途,面对干部腐败年轻化,腐败手段多样化的趋势,我们要做到慎独、慎微,勿以恶小而为之,每个腐败分子的背后都是从小恶开始,一步步被击溃思想防线,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着力提高政治判断了、领悟力、执行力,勇敢对违纪违法行为说“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提升防范意识。我国国家安全理论在实践中演进从建国之初维护政治主权,到改革开放的经济政治,再到如今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其内涵和外延都更丰富,同时内外因素比任何时候都复杂,威胁和挑战联动明显,这更需要我们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保密意识,要重视文件等涉密载体等保密管理,重视发表文章的涉密,重视涉密会议,不得记录、录音,谨慎使用云备份功能,不在朋友圈晒工作上的信息,避免“不经意间”泄露秘密信息,让保密成习惯、成素养、成能力。

四、加强工作能力。培训中听了全国满意公务员的工作经验分享,深刻感知到这是一群平凡的人通过坚守本心,不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杨光燕老师的骄傲与遗憾中,体会到公而忘私的崇高境界,以变通的工作方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李永进老师坚持人民至上,根据需求推出各种便民服务,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赢得人民一致好评,在榜样的身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改善工作方法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让我深刻意识到做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的必要性,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信念,一丝不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和坚持,让自己加速成长为一名高素质公务员。

(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人民政府 于安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ax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68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