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传承大运精神,燃动青春活力

“成都成就梦想,青春永不散场。”7月2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举行,各国的青年运动健儿们朝气蓬勃地相聚在成都大运会赛场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奔赴既定的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服务热烈的赛事,以拼搏的姿态彰显昂扬的青春。这群青年以一己之力为世界贡献了一场充满青春活力的运动盛会。大运已谢幕,青春不散场,作为当代青年干部,我们应当传承大运精神,用激情点燃理想的火炬,在为人民服务的奉献道路上燃动奋斗的青春活力。

燃理想之火,坚守初心,铸就“大鹏一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青春担当。习总书记在大运会开幕式对广大青年提出“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未来,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希望。”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强大动力。正所谓“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抗日战争时期,无数名红军战士坚定“红色”信念,坚守革命初心,徒步长征二万五千里,终得以胜利会师;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面对怀疑甚至否定改革开放的言论与行为时,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信念毫不动摇,坚守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的伟大理想,克服重重阻碍;如今,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主动接过历史接力棒,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号召下,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点燃青春梦想的“火炬”,在伟大梦想的引领下大步向前,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可堪时代重任的。

燃奉献之火,一心为民,厚植“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青春底色。“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赛场上运动员们激情拼搏,赛场下无数身穿志愿服的“小青椒们”默默做好“后勤”工作,本次赛事约招募2万名志愿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奔走,用微笑和热情向国际友人提供周到的赛事服务,用青春的话语讲好中国故事和巴蜀赛事,用青春的舞姿展现充满活力的美丽中国、美丽成都......在他们的身上,能够看到了当代青年怀揣的爱国情怀和奉献意识。从古至今,无论因治水三顾家门而不入的大禹、刻下精忠报国的岳飞将军,还是用教育点亮大山孩子大学梦想的山区老师张玉滚、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王坤森老人,证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离不开这些默默耕耘的奉献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向先辈学习,以满腔“真情热忱”书写出“人民公仆”的坚定意志,立足自身岗位职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人梯精神,以“无我”的崇高境界,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

燃奋斗之火,真抓实干,扛起“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的青春责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27岁的武术运动员曾茂园以9.566分的优异成绩摘得了本届赛事的首金,在他摘金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苦练,是20年的持之以恒,体现了一个时代青年为国争光的青春担当。如果没有每日的辛勤奋斗,就没有站在领奖台上的光鲜亮丽,要收获就要奋斗。当前,盛世正逢盛会,作为青年干部,要扛起时代责任,学习曾茂园不怕苦、敢吃苦的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实现梦想,需要青年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推动国家发展,需要青年拿出“事不避难”的劲头。广大青年干部要拒绝躺平享乐,主动请缨去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做到直面基层不背手,直面矛盾不缩手,才能练就大心脏,硬本领,方可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上郑乡 王钰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36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3
下一篇 2023-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