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全力推动统战领域统战工作提档升级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宗教中国化,广大寺庙僧人要牢牢把握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使命任务,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践行党的宗教政策,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为推动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作出积极贡献;

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导工作,丰富组织起来的方式方法,团结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

把牢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切实增强统一战线法宝自信,把统战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贯彻好、落实好,更好彰显新时代统战重要法宝作用。牢记统一战线工作根本任务,聚焦人心向背,加强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团结”是二十大报告的高频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求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这正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爱国统一战线的伟大使命,这些论述突显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黑水县统战部 米家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621.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