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员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员的心学。”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加强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观念。

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一个政党,要想实现长远发展,必须要讲规矩,守纪律。党的党内规矩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包括党章、党纪、国家法律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党内生活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如违反政治纪律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领导干部个人重大问题不报告;违反组织纪律搞跑风漏气、说情风、打招呼。这些问题如不下大力气政治,会如病毒般传染开来,感染腐蚀党的肌体。规矩不能立起来、严起来,就会导致很多问题发生。因此,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大考验,尤其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带头人。

党员干部要增强看齐意识。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集中统一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统一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看齐就是要向党中央基准看齐,向党代会看齐。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生活。看齐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优秀经验和规律,一定要经常强调看齐意识,各级党组织都要增强看齐意识才能时刻警醒、纠偏。新时代新征程,看齐意识就是要向党的政治属性看齐,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代表着最坚决最彻底的社会主义运动的推动力量,是无产阶级先锋队;向党的思想理念看齐,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自己;向党的路线方针看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推动国家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要在实际工作当中吃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中央精神转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向党中央倡导的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原则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在党性修养方面讲看齐就是要抓住这三点深入落实下去。

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内支部生活已经形成惯例,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党的组织建设具有极端重要性,要认真执行这些制度,在党内平等的过组织生活,这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身建设,在这个重要岗位上,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做好,谦虚谨慎,尽职守则,将党中央部署的大政方针落地生效,驰而不息纠治各种作风问题,一刻不停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0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