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2023年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这个总要求,将其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思想就是要坐下来、静下心,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做到常学常新,实实学、时时学、事事学,不断汲取党的最新的理论成果,在学习中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提升政治能力。要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通过理论联系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在理论中找寻方法论,并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行为准则,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强党性就是要对党忠诚,要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强党性就是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时刻和人民性保持一致、统一。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不断通过为人民服务来检验党性、强化党性。强党性就是要永葆清正廉洁之风。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做到慎独、慎微,时刻不忘自己党员干部身份,做一个清正廉洁、组织信任、群众拥护的共产党人。

重实践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切实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重实践就是要体察民情,主动深入矛盾和困难较多的地方,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重实践就是要真抓实干,从小事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把实践的过程作为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的过程,在实践中提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建新功就是要主动作为,干部是新时代的开创者,国家需要大批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党和人民的事业是绝不允许尸位素餐。对于岗位职责要做到不推诿、不推却、不推脱,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干好。要善作善成。要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积极主动应对各种重大挑战和阻力,不怕挫折,敢担责任,争做表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在破解难题中展现担当,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732439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2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