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治问题解民忧,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见实效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主题教育总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坚持以持续纠治问题为重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从教育医疗到养老社保,从生态环保到食药安全,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在哪儿,纠治的焦点就在哪儿。持续开展“大走访”专项行动,深入企业、基层站所、田间地头,现场问困难、办实事、解难题。

要用真情服务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是党员干部的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下沉一线倾听百姓心声,针对社保、户厕改造、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要找准方向开展“点题整治”,坚持‘解剖麻雀’查问题,由班子成员带队,聚焦群众心之所盼,不定期开展督查调研,推动持续纠治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实际,列出清单台账,提升纠治质效。

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既要继承“四下基层”的好传统,又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确保纠治到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见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lubmast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62.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