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局新农人   创新创业创未来

五十公里堰坪地,成百上千新农人。新年伊始,春回大地,堰坪镇高银村枳壳种植大户王志林已在自家种植园里开始忙碌,施肥、修枝、除草,一切娴熟又干练;曲溪村柑橘种植大户卢春林这几天也是忙晕了头,种植的新品种奉园一号今年丰产丰收,市场供给大于求,小果给到果汁厂,中果大果放市场,探索出的新路子完美解决销路问题;看那边,龙门滩农旅融合项目也是“春耕备战”忙,春茶采收在即,多个子项目抢跑推进。

新农人化身“兴农人”,挑起返乡创业“金扁担”。近些年来,堰坪镇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河谷养鱼漂流搞文创,中山茴香菊花等中药材郁芬芳,高地油橄榄脆李名头响,一幅生态乡镇、产业强镇、旅游重镇、文化名镇、和谐村镇的梯度生态农旅图正在堰坪大地徐徐展开,而这杰作离不开堰坪新农人这群丹青好手。他们营销懂方法、下地是好手、管理有思路,面对农民他们是兢兢业业的服务者、指导者,面对客户他们是侃侃而谈的销售精英、行家里手,更有直播间化身“店小二”感谢大家来捧场。田间地头到终端商超,撩起裤管到解开袖口,在强镇带村乡村振兴美丽画卷上挥毫泼墨、大展身手,堰坪新农人化身“兴农人”,挑起返乡创业“金扁担”。

开年即领跑,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农人座谈会。11日上午,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农人座谈会正在召开,镇长黄云以及分管乡村振兴的副镇长许正罡早早就来到会场,一改往日格局大家环向而坐,受邀的是来自各个领域的新农人代表,各村村支书以及经发办全体工作服务人员。从一号文件解读到堰坪实际,从去年产业概况到今年规划,黄云镇长直入主题,政府态度很明确,视人才为珍宝,与企业共奋斗,是来座谈,更是来求教,产业发展大家有什么意见好?前胡需求量大,太极集团在本土优势明显适合种,重楼淫羊藿也推荐,柴胡种植麻烦不推荐,黄精白籽见效慢,远行中药材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冉小华率先打开了话匣子;茴香籽,做茶饮,下浏阳,市场需求多次跑,高新村村支书卢辉回忆起如何打开茴香籽市场更是滔滔不绝,意犹未尽;标准化药材加工厂房今年要建好,手续协调需要政府来帮忙,曲溪支书多久办?已在协调马上好。

延伸产业链,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是近年来堰坪镇的主攻方向。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持续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上,堰坪镇政府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精耕细作,当好店小二,做好放管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堰坪镇商会会长向建国的话来说,政府政策好,营商环境优,来这里投资兴业我们放心也舒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1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314.html

(0)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