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走过了60年——“他一直在”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 鞠婉君

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执行运输任务时牺牲,年仅22岁。60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引导着广大人民为实现美好社会理想而奋斗!这不是刻板的教条,这是感动、是真诚、是温暖、是助人为乐的宝贵品德、是“干一行爱一行”的钉子精神、是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书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留下了生生不息、亘久绵长的雷锋精神。

60年来,我们一直追随他“莫教冰鉴负初心”的革命精神对于雷锋精神,周总理曾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擦亮“初心”,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时常扫扫思想上的政治灰尘,用理想信念为精神“补钙”。理应像雷锋同志那样,心中装满人民,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满腔热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只有在思想上坚定意志,才能向着新时代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下去,才能将“螺丝钉”和“钉子”精神渗透到日常工作中,让雷锋精神闪耀更加灿烂的光芒!

60年来,我们一直滋养他“虽善小而为之”的向上、向善。“雷锋”已经成为了一种符号,它几乎象征着所有关于“善”的品德;“雷锋”一词可以用在许多人的称呼上,以表尊重,它是对“好人”这个词语最正面的定义。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宣传了60年,但再多的笔墨也不能真正道尽那名革命战士的纯粹。郭明义曾表述:“同事有心事眉头不展,你给他倒杯水,跟他聊聊,行不?地上有垃圾你帮捡起来,行不?老人跌倒你帮扶起来,行不?这些你能做到吗?一点点小事,你能做到不?学雷锋其实很简单。”环顾我们的现实生活,向上向善,激浊扬清弘扬社会正能量,是当代中国青年的突出特点。当下,通过身边榜样的事迹,让我们学到对党忠诚、学到为民务实、学到敬业担当。要在平凡岗位中培养“中国好人”,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本职,用过硬本领展现新的作为,争做党的好帮手、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60年来,我们一直传承他“海棠花开魂依旧”的默默奉献。泰戈尔说:“埋在地下的树根使树枝产生了果实,却并不要求什么回报。“令我们欣慰的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实际行动来真正践行雷锋精神。高节卓尔不群、热心公益的磨刀老人吴锦泉,大爱深沉化身“炎黄”、默默奉献的老人张纪清,鞠躬尽瘁、化作光明烛的“化缘校长”莫振高,君子抱仁义、为养育孤儿“卖唱”的豫剧老艺术家王宽……雷锋精神的魂依旧存在于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让雷锋精神永存,才是对雷锋最大的怀念。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置身于新时代,广大青年就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上,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找准位置、奋斗建功,以一流的青春业绩,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0
下一篇 2022-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