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毕业生 我在“西部”等你共赴山海

贵州省赤水市复兴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肖晓宇

亲爱的毕业生朋友们:

见字如面,展信舒颜。过去的四年,你们怀揣梦想,收获学业成长,经历疫情大考,与家国共渡难关。栀子花开时,你们即将奔赴下一场山海。近年来,无数有志青年响应“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踏上西部之旅,在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默默深耕奉献,燃烧着青年人的“星星之火”。作为2022届的毕业生,在西部家乡任职选调生的我,已在基层服务半年有余。今天,“到西部去”的时代强音再次响起,无数名服务基层青年干部,此刻也在西部等你共赴山海。

忆“初心使命”,让热爱永不“降温”。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看今朝和平年代,勇士搏出惊涛骇浪而不沉沦;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遍地“旌旗红似花”。戍卫西部边疆的陈祥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影响无数中国青年投入戍守边疆的火热实践;时代楷模黄大年“作别康桥,为国争光”故事激励众多青年人才接过教育强国的时代接力棒;深耕基层的黄文秀“倾心扶贫,馨香永存”故事砥砺无数在基层奉献青春的青年干部……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责任重大。近年来,几十万名有志青年追逐梦想,建设西部,深入基层,送去青春的知识种子,送去青年的智慧力量。他们在服务基层过程中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担当,在知行合一中汲取“榜样”力量,更加坚定“士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在西部建设中贡献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奋楫笃行。

看“人间温暖”,让故事永不“断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白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在这个充满无穷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在“西部大开发”事业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我诚挚邀请你,和我一起“植”此青绿,种下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梭梭树”,在基层“泥土”里摸爬滚打,让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同频共振”。在这里,你会和我一同体验到更加精彩的“漫生活”,更加淳朴的“民风民情”;在这里,你能和我一同“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观夕阳西下和漫天星辰;在这里,你能在服务基层中和群众“心贴心”坐同一根板凳唠家常,端同一个饭碗吃饭;在这里,你能感受到肩上责任,看见自己未来的无数种可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要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仍需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来吧,到西部、到基层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心潮逐浪高,建功正此时。今年,是西部计划实施的20周年。在过去的二十年,全国累计46.5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2000多个西部计划基层服务项目,真正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奏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现在,服务在基层路上的无数个“我”,愿和即将毕业的你一同出发,在风风火火的基层日子中,以诚挚之心,领岁月之教诲,有趣有盼,不负心中热爱。

一名服务基层的2022届毕业生
写于2023年4月14日凌晨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