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抓党建,多措并举促乡村振兴

12月25日,抓党建乡村振兴推进会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乡村振兴的核心在于抓党建,这是因为党的建设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同时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样,我们才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乡村振兴中得到全面贯彻。

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我们需要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要求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农民群众团结奋斗,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同时,我们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弘扬清风正气,为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环境。

乡村振兴不能仅仅停留在党建层面,更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展开。我们需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提高农村民生水平。要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农耕文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

各地需要结合当地实际,细化政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只有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观念,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才能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坚持招才引智和本土培养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沉得下、留得住、能管用的乡村人才队伍。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指明了方向。因此,全国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紧密团结在一起,为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愿景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Shi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3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