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种子般扎根 生长 兴旺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嘱托,以青春芳华之态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勇毅昂扬之姿谱写民族复兴最美的华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种子般扎根、生长、兴旺。

向下扎根,汲取“本土”营养,做好基层修行者”。习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青年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青年干部应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汇聚于心、表达于行,才能真正做到“不负人民”。我们当始终将乡村振兴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向领导、同事以及乡亲们了解乡镇的风土人情、发展现状,去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考察,从大处着眼、小处下手,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用百折不挠的毅力,有计划地克服遇到的困难。为建设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添砖加瓦,做好人民的“孺子牛”。

向上生长,吸收“经验”阳光,做好理想“畅行者”。习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我们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才能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从朱德的“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到詹天佑的“各出所学,各尽所知”,再到陈祥荣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无不感动着广大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祖国对我们的爱,如春风化雨,滋润我心,吾辈当自强,我们将以青春的色彩为祖国渲染绚丽的彩虹,以英风浩气打响民族复兴鼓。

茂盛兴旺,争当国家栋梁,做好时代“践行者”。习总书记强调: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我们只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才能真正做到“不负时代”。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技术革命来临,在深刻的改变着世界。我们恰恰在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责任,鉴往知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幸福国家方可复兴,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站位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实际出发,敢说敢做敢担当,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红船精神领航,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

习总书记指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信仰会化作吾辈脚下前进的力量,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镇选调生 郭保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461.html

(0)
上一篇 2022-12-16
下一篇 2022-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