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牢记“三个务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不忘初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走好赶考路,答好时代卷,永葆党员本色。

怀坚定信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根本要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守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怀强大决心,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始终具有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的政党,才能兴旺发达,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必须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断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怀不变恒心,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实践是一部伟大的斗争史。在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彻底扭转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让马克思主义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立于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人。正是敢于斗争,才有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正是善于斗争,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才得以逐步实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804.html

(0)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