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里的中国 充满人民心中的烟火气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都市的街巷已灯影婆娑,社区暖暖流淌的欢乐,远山的村落火苗闪烁,渐渐明亮小康的思索……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万里山河……”一曲《灯火里的中国》,扣人心弦,再次唤起人们心中历历在目的耕耘奋斗,激荡着永不停歇向前的梦想。因为这是一个充满人间烟火气的伟大国度。

“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永远闪耀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每个时代都有刻骨铭心的记忆。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一切为了人民就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志向。无论是革命时期的流血牺牲,建设时期的艰难困苦,还是改革开放的筚路蓝缕,只有一个中心那就是“为人民”,这对中国人民而言刻骨铭心。生命至上、健康至上是世间最温暖的“烟火”,在中华大地上到处升腾着,这背后是无数党员干部时时处处的坚守,以践行责任担当换来山河无恙,以奋进民心所向铸就岁月永恒。根深才能叶茂,从建党初期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根深才能坚忍不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栉风沐雨中成就了一个伟大国度。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永远是我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制胜法宝。爱民者,民恒爱之。“爱”对个人来说表现为彼此信任,对一个国家来说就是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在一起,就像那紧紧抱在一起跳跃着的火焰,既给人温暖和力量,又点燃希望。如果要问:那么大的中国为什么会充满着永远暖人心的烟火,那是因为有亿万人民用心凝结的火和光亮。民心凝聚的国度必然是力量磅礴、气势如虹,在前进的路上谁也不可阻挡。这种力量在中国人民的意志之中是永恒的,单是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持和建设就足以说明这一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正是人民的信仰让一个具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古国再次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正阔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前进的道路上永不停歇。百年峥嵘,百年辉煌。一个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牢固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持之以恒地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去拼搏,全力以赴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每代中国共产党人都把民富国强作为矢志不渝的“坐标”,努力跑出好成绩。人民有什么样的主心骨,干事创业就会有什么样的状态。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亿万中国人民史无前例地更有底气、有自信,更能有梦想,始终有一股子力量让我们斗志昂扬地朝着梦想奔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那“灯光里的中国”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缩影。

(0)
上一篇 2021-02-14
下一篇 2021-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