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要坚守“三气” 争做“三牛”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六华镇人民政府 邓汶路

作为年轻储备干部,选调生要在岗位上厚植坚定理想信念的志气、无惧艰险的骨气、担当有为的底气,在基层工作中争做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

坚守理想信念的高昂“志气”,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作为一名选调生,就要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坚定初心使命,时刻将为人民服务牢记在心,从理想信念的最高层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真正成长为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在到村任职的过程中,要走巷入户深入村民家中,实地了解人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运用自己的所学和能力,切实解决人民关切。对选调生而言,真正的志气不是升官发财,而是牢记责任,为人民的切身利益静下心、沉下气、俯下身子,在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力量。

坚守无惧艰险的铮铮“骨气”,争做艰苦奋斗“在黄牛”。作为一名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中难免遇到艰难险阻。工作经验的不足、工作方法的缺乏、群众工作的陌生,无不给刚从大学校园走出来的选调生们带来重重困难。因此,一定要坚持无惧艰险的铮铮骨气,在基层艰苦奋斗,在实践中学习,发扬老黄牛的精神,任劳任怨,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恒心毅力,只要是对人民有益的事情,就要拼尽浑身解数,发扬在学校中培养出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勇气和魄力,克服基层生活工作条件、工作不熟和各方压力的困难,以老黄牛的倔劲,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为基层发展贡献力量。

坚守担当奋进的厚重“底气”,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作为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就是要将自身的活力、精力和创造力毫无保留地发挥出来,为基层队伍带来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要有担当奋进的底气,在基层工作中建言献策,“在其位、担其责、尽其能”,真正为乡村发展锻炼成创新奋进的拓荒牛。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基层实际,形成最大合力,迸发最大能量,让基层成为工作创新的摇篮和温室,推动地区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产生“种下一棵树,成长一片林”的积极效应。

选调生要立大志、树大德,坚守“三气”,争做“三牛”,将党和人民的嘱托和人生选择时的初心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将基层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8
下一篇 2021-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