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基层绽放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高贵之时期也”;基层,是“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天地。而作为将青春扎根于基层的选调生,要守初心,勇担当,真作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要守初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基层干部的情感之根,是出发点,也是归宿。基层选调生要守的初心,便是为民初心。一百年前,大钊先生在看守所里写下“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的誓言;一百年后,无数胸怀理想的基层工作者,在中国乡村的土地上挥汗水洒热血,绘就了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前有史来贺扎根基层,历经半个世纪摘掉了刘庄村民的穷帽子;有张荣锁绝壁开山,用血水和汗水凿出了乡亲们的致富路,后有张渠伟六年坚守,用健康、智慧和热血换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有黄文秀学成返乡,用生命谱写一曲矢志为民舍身忘我的青春之歌。初心宝贵,坚守难得,须一生信守、终生践行。

要勇担当。基层选调生要将自身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把青春融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当中。要学习恩来同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担当;学习钱学森放弃优越待遇毅然回国,开辟中国航天事业腾飞之路的担当;学习陈金水立于世界屋脊,献身国家气象事业的担当。基层任务纷繁复杂,群众工作千头万绪,这要求基层干部强化责任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努力做好群众的“排忧者”和“引路人”。

要真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担负历史重任,要利用好基层这方“沃土”,深深植根于人民,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乐莫乐于好善,成莫成于无私”,这要求我们培养大局意识,将群众利益前置,真抓实干,锤炼本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打铁还需自身硬,选调生要在基层课堂中攻坚克难、积累经验,在困难与挑战中壮筋骨、增才干。

新时代,新征程,新视界,新格局,新青年,新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青春中国正逢青春有我,作为青年一辈,作为基层选调生,定当以“鹰击长空”之势,“鱼翔浅底”之姿,厚积薄发,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49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