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不容缓 选调萌新请就位!

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头镇镇政府 贾璇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最美的风景是拥抱”,2020届选调生们,你们好啊,欢迎大家来到基层大讲堂,今年虽然因为疫情延迟了“开学”时间,但是相信大家一定对这里充满了好奇,“课”不容缓,各就各位,让我们共同开启这段新旅程。

让决心就位,点亮“前行灯”。听不懂方言、入户宣传政策不被理解、村干部不习惯用电脑……初入基层,无数难题将接踵而至,面对这些,我们一定会无数次问自己,卸下高校光环,抛却繁华都市,到乡镇做一名选调生到底为了什么?但是当你慢慢融入基层,尝试用自己的语言去讲述这里的故事时,你就会发现另一片不同的天地。“疫情不退,我不退”,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告诉我们什么是决心与担当,“为了人民生命安全”,舍小家保大家的基层工作者们讲述着一个个关于“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故事。基层第一课,让我们破除“以自我为中心”的学生气,保持勤学好问、不懂就问的学习心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决心,投身基层火热工作中,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让责任就位,勇挑“千斤担”。“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曾所写下这句话,这不禁让我想起,在今年的抗疫、抗洪战场之上,90后乃至00后成为中坚力量,用他们的肩膀撑起一片天空。“走路不怕上高山,撑船不怕过险滩”,基层干部要需要向“李云龙式”干部看齐,能扛事、愿做事、善成事,既要擦亮“公道正派”的金字招牌,又要打造“敢于担当”的拼字招牌,在狠抓落实中夯实基层基础,唱响干事创业主旋律。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当然,做事就有可能出错,洗碗越多摔碗的几率就会越大。我们要拒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暮气,而保持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蓬勃朝气。“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抓小事、做小事,用真心、留真情。

让梦想就位,校准“人生位”。习近平总书记曾视察山东时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挑山工”。放眼未来,遨游太空的北斗系统亟待完善,农村经济的发展潜力有待挖掘……科教文卫之前路漫漫,乡村脱贫攻坚之战近在咫尺,我们最是应不溺过往,不醉现今,不惧将来。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心怀梦想,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学会成事的真本领,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脚踏实地,从开好一次党员会议做起,从走访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做起,坚持学习,突破自我,一点一滴成长成才。晓星寥落亦有晨光泱莽,我们一步一脚印,向阳而生。

基层一线是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干部了解实际、向广大群众学习的好课堂,更是磨练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作为一名即将来到基层的选调生,平凡的我们就像诗中的苔花那样,但是我们要学习苔花精神,学习她勇于向牡丹学习绽放的美丽和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光发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
上一篇 2020-08-19
下一篇 2020-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