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别离”照亮选调基层路

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委组织部 左组宣

“当下,选调基层青年干部需要不弃微末、不舍寸功,一步一个脚印攀登,在攻坚克难中增长才干。”我认为成长路上是要不断过关打“怪”,别离身上的“鬼怪妖魔”,在平凡岗位演绎青春精彩。

别离“温柔乡”,点亮“信仰之灯”。当代青年心理脆弱,骨子里透着一股娇气?选调生表示这个“锅”我们不能背!初到工作岗位的那天,就要真正告别昔日安逸舒适的“温柔乡”。我们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与朝气,以勤作敢为、勇于担当的信心与决心,敢试敢为、敢做先锋,不做过客、不当看客,将磨难和挫折作为成长的“助推器”。在工作初始,便牢固树立崇高的人生信仰,怀揣为国家事业奋斗的初心、坚守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初心、保持为国家和人民谋利的初心,不贪图享受,不惧怕困难,勇担新时代重任。

别离“复读机”,点亮“探索之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与智能、科技形影不离,透过手机屏幕分分钟就能“看世界”,隔着太平洋的新鲜事,动动手指就能“参与参与”,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必须要摒弃人云亦云,打破思想束缚,发扬“摸着石头过河”的精神,敢闯新路,勇于试错,在试错中不断“复盘”过去的得与失、对与错、好与坏,更新自己,突破自我。炼就出“火眼金睛”,发现平凡工作岗位的特别之处,磨炼成“神笔马良”,让政策文件在落实中“活起来”。

别离“空间站”,点亮“务实之灯”。古人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办公室里动手指不如深入基层问民需,要离开“空间站”,走到田野间,勤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面对群众时,要学会给自己安装“转换器”,将“外来人”才说的“客套话”转换为“自家人”说的“贴心话”,以心换心,以情暖情,把群众面临的问题挖掘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去,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上来,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一件件小事上切实担当起服务百姓的责任,才能真正在政策执行、工作落实上把准方向,稳步航行。

别离“美颜镜”,点亮“本色之灯”。初出茅庐的选调生们不免心态浮躁,眼高手低,过度“美颜”自己。选调基层定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稳得住心神、坐得稳板凳,将枯燥乏味的工作,做实做透、常学常新,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更新工作理念。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坦然面对困难,将困难当做黎明前的光芒,精神上立得住,行动上做得稳,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面对利益诱惑,做到心静如水,坚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0)
上一篇 2021-02-24
下一篇 2021-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