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用青春筑梦新时代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红召乡选调生 李鹏飞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在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彭士禄、杨振宁、苏炳添、中国航天追梦人等年度团队和人物揭晓,他们用热血铸忠诚、秉初心显担当、以挚爱护苍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了不平凡的价值,书写了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广大选调生要认真学习“感动中国”的人物事迹,胸怀自信之心、饱含坚韧之劲、筑牢奉献之魂,以热情饱满的青春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径路绝而风云适,人力穷而天心见”的自信,汇聚青春力量。“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他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的儿子,年幼时四处漂泊,两次被反动派关进监狱,虽经历磨难但初心不改,于深山处隐姓埋名数十年,带领团队从零开始,自主研发制造4.6万个核潜艇零部件,使我国成为全球第5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彭士禄曾在自述中写道:“我坚信共产主义必胜无疑,作为共产党员,我将为之奋斗终生!”进入新时代,选调生要学习他们追逐梦想、坚定信念的崇高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握时代机遇,用锐意进取的信心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积极投身到时代的变革浪潮,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担当青春使命。“亚洲飞人”苏炳添,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他克服年龄和伤病带来的苦恼,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以32岁的“高龄”跑出惊人的9秒83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赛后苏炳添说:“在我身上发生了太多变化,不变的是我依然对赛道上的竞争保持着一如既往的激情,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和使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将会面对更多的“娄山关”“腊子口”,选调生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和“宽肩膀”,以恒心守初心、用坚韧筑匠心,找准人生定位,像“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竹子一样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展现青春风采。为我国低氧生理和高原医学作出卓越贡献的吴天一,为掌握人体在不同海拔下的生理反应,带领团队克服高原反应,扎根青藏高原60多年,走遍了高海拔区的每一户人家,在他的守护之下,建设青藏铁路的14万大军,无一例因高原病致死,被铁路工人亲切地称为“生命的保护神”。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新征程上,选调生要时刻牢记“青年是什么样子,未来国家就是什么样子”,树立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的理念,坚持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不耍“假把式”,不摆“花架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求真务实、默默耕耘,全力以赴做好每件小事,与祖国同发展、共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0
下一篇 2022-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