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四力”巩固基层堡垒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冯超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在表彰大会上,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作为基层选调生,我们要向前辈看齐,提升“四力”,练就“十八般武艺”,以挺拔精神、昂扬面貌来奉献服务、守正初心、服务基层。

练好“脚力”,迈开双脚丈量基层。“跑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这是选调生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的真实写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基层跑遍、跑深、跑透了,我们的本领就会大起来”。作为基层选调生,我们一定要把群众利益牢记心头,“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用双脚丈量基层,迈开双脚走进基层农家院落,想百姓所想,做百姓所需,做一根能紧密连接党和基层的纽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基层实际,带领基层群众共赴小康社会。

增强“眼力”,睁大锐眼洞察民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基层老百姓所反映的问题都是多方面、多角度、具体化的。面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基层选调生们需要增强“眼力”,开拓思路,学会以小见大、由点及面,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深入基层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

强化“脑力”,深入思考铸就真功。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干部学习,“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基层选调生在日常工作中务必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抱着“深入基层、走近基层、服务基层”的态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提升“笔力”,练就妙笔书写时代。对于组工干部来说,笔力是基本功,基层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要通过书写展现出来,“常看胸中有本,常写笔下生花”,用接地气的语言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以小见大思索问题,面对基层百姓,用“硬笔头”写出让基层百姓喜爱的“走心”好文章。“笔杆如剑多磨砺,稿纸作山勤登攀”,基层选调生要勇于尝试,勤加练习、握紧“笔杆”、锤炼“笔力”,道路漫长,唯勤写尔。

(0)
上一篇 2020-09-11
下一篇 2020-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