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葆有“三气” 锤炼“三力”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司法局 杨清强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一年一度的选调生招考落下帷幕。又有一批青年才俊脱去身上儒冠长衫,沾上乡村泥土芳香,在基层建设的奋斗道路上向前奔去。选调生们应当葆有锐气、静气和志气,锤炼活力、耐力和战力,让梦想在奉献中绽放,让青春在奋斗中盛开。

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永葆青春活力。选调生扎根基层,有梦想有激情,有活力有干劲。我们要将青春朝气带到基层工作中,要有“无功就是过、不进就是退、平庸就是错”的意识,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选调生还要勇挑重担不避难。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勇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接最烫手的山芋,真正当顶风冒雨的“奋斗者”、不当避风躲雨的“泥菩萨”。面对困难挫折,要不达目的不罢休。选调生应当发扬“五千精神”: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历经千难万险、想尽千方百计、尝遍千辛万苦。有激情、在状态,才能争一流。选调生们犹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要一路豪情万丈、一路踏歌而行、一路精彩绽放。

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静气,磨炼不懈耐力。刚来基层时,领导告诉我,年轻人一定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选调生刚来单位,许多业务不熟悉、难上手,因此要稳住心态,多向领导同事们请教学习。我们要像向日葵永远追求太阳一样,向身边的优秀同志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方法,学习他们的为人处世,学习他们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只有耐得住寂寞和孤独,才能真正练就一身为人民服务的好本领。身在基层,我们要用正气、正直、正派汇聚满满正能量,用胸怀、情怀、襟怀彰显人生大格局。

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发扬奋进战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选调生走入基层、身在基层、服务基层,就要放下面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自觉践行情况一线掌握、问题一线解决、工作一线推进的“一线工作法”。事业是干出来的而非等出来的,成绩拼出来的而非天上掉的。选调生既要吹起一股新风,为单位注入新方法、新活力、新动力;也要扬起一股雄风,做到负责的工作使出最大力气、出手的事情达到最高水平、交出的答卷达到最好效果。大发展的时代必定是大作为的时代,要拉开架势站出来、掀起声势冲上去、鼓足气势拿下来。

选调生初来基层,怀揣着为人民群众奔向美好未来奋斗的梦想与激情,肩负着建设美丽富强国家的使命与担当。乘风破浪吧,“萌新们”!葆有“三气”,锤炼“三力”,在奋斗中实现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价值,在奉献中丰富自己的“花”样年华。

(0)
上一篇 2020-09-24
下一篇 2020-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