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以学铸魂,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需要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铸魂,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一次次淬火锤炼中点亮信仰之灯、扎稳信念之根,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和信心。作为一名纪检“新兵”,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将深学笃信、实干前行,把加强党性修养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做在平常,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

一是常燃“信念火”,锤炼忠诚可靠的品格。首先要对党忠诚,这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对党忠诚,指出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时刻把政治要求摆在第一位,积极践行沈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自信地说出那句“请组织放心”。其次要对人民忠诚,这是共产党人矢志坚守的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杨浦区信访办亲自接待群众,并告诫干部,“群众有什么好怕的?共产党什么时候会怕群众啊?共产党历来是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面对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和急难愁盼,推诿还是接受,拖延还是及时解决,这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系着干部与群众的亲疏远近。因此,我会站稳群众立场,在村锻炼中不只写写材料、讲讲党课,而要关心民生小事,办好群众最关切的问题。

        二是勤弹“思想尘”,守住纯洁干净的内心。首先要勤于修身、严以律己,这是党员干部守好私德的必然要求,一旦放松便极易导致道德滑坡,甚至腐败变质。工作中,我在关键时刻、关键问题上往往能够严格自律、守住底线,但疏于防范一些自认为很小的事情,在思想上开了“口子”,让陋习钻了“空子”,因此我将把好“自律关”,从“小节”防范,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其次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华东政法大学何教授在专题辅导课上讲到,党性说到底是立场问题,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而不是个人利益至上,而实际工作中自己常常会受到一些利己主义观念的影响,错把个人利益摆在首位,本次课程让我警醒,要保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定力,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是勇当“栋梁材”,争做干事担当的先锋。首先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能够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回看自己一年多的工作经历,面对挑战还存在消极思想、畏难情绪,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还存在讲困难、讲条件、讲客观的情况,好在有专题班的研讨交流,让我在检视、整理的过程中知晓了自身的短板和差距,找到了整装再出发的措施和方法。其次要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形势下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更要着力提高自身理论素质,经常“扫扫房间,擦擦镜子”,在不断的自我修炼、自我改地造中砥砺和提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991.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