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致青春 风华正茂向未来

时光流逝,冲淡了记忆,却无法抹去一些刻骨铭心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当回忆起我的入党故事,许多细节仍历历在目。

始于传承。我与党相识的故事发生在孩童时期,那时候姥姥经常会给我讲姥爷的英雄事迹:“你姥爷丁子仁啊,1941年就入党了,当年在潍县打‘鬼子’的时候,总在武装带上插着两把枪,可威风了”,每每讲到激烈的战斗情节,我都情不自禁地用手比作一把枪,学着姥爷的样子一起“战斗”,讲罢姥姥总会哼上一段《东方红》,那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歌。虽然儿时的我并不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干什么的,但有一点我很明确,姥爷入党就是想把敌人早日赶出中国。后来我在潍坊晚报上读到姥爷的事迹,原来他的父亲是一名地下党交通员,正是家庭的影响才使姥爷立志入党干革命,这也许是冥冥之中的传承,在潜移默化中,我的心里从此便种下一颗向党的种子。

发于内心。2014年我成为一名武警国防生,在部队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听党指挥,看到最多的是英雄楷模,体验最多的是“魔鬼”式训练,然而严格的管理和高强度的训练,让我一度萌生打退堂鼓的想法。幸运的是,选培办教官经常会找我谈心聊天,他与我谈自己的入伍经历,讲第一次队列训练、第一次武装五公里、第一次打靶射击等许多第一次,也正是在那时,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经过几次思想引导,我开始刻苦训练,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接收思想洗礼。2015年3月4日,我正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一刻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回报组织对我的帮助和培养。

忠于组织。2016年12月16日我顺利通过了组织考察,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我已经是一名有着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但我深知,自己的理想还不够崇高,信念还不够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同时也是一名选调生,更应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不惧事难”的心态,解民忧、疏民困,筑牢联系服务群众的感情基础。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也将被一代又一代地接续传承。我会牢记党员责任,践行选调使命,将“涓滴”之我汇入人民群众的千顷汪洋之中,把青春之我融入乡村治理的火热实践之中,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134.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