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理智信念于怀,担时代责任于肩

乾坤日月变,青年再扬帆。望往昔少年韩信受辱理智行事终成名将,看今朝老年乐团合唱《少年》传递不屈信念。时代新章与岁月共续,时代新程与日月同光,处于新时代浪潮之巅,吾辈皆为弄潮儿,当揽理智信念于怀,勇担时代责任于肩!“寄言燕雀莫相啅,自有云霄万里高。”揽理智于怀是我们青年踏上新征程的指南针。

当今时代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时代,我辈青年应当投身其中,有所作为。但有为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可能会遇到来自他人的误解和诘难,如此便需理智之心来守住心灵契约,纵观古今,理智之心大放光芒;韩信年少时曾受胯下之辱,可他心存理智未被击垮,反而一路逆袭成为了大将军;谷爱凌在面对记者提出的朱易因失利而被网暴的事情时,并没有失去主见指责朱易,而是以一颗理智之心义正言辞的纠正记者的错误,不仅维护了朱易的形象,还为我们青年做出了榜样。因此,拥有一颗理智之心,我们方能在新时代浪潮中“负势竞上,卷起千重浪”,为人生成长铺垫锦绣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揽信念于怀是我们青年赴往新征程的筋斗云。

“历尽千帆仍少年”的老年乐团用他们的合唱向我们传递出了持之以恒,奋发向上的信念。也让我们明白,少年不以年龄定,拼搏进取永少年。百米赛场,32岁的“高龄”老将苏炳添凭着黄种人也能跨越10秒大关的坚定信念打破年龄的困境,突破体能的极限,以9.83秒的卓越成绩创造中国速度;冰雪舞台,蝉联两届冬奥会花滑冠军的羽生结弦因突破人类极限的崇高信念,避避开退役的选择,克服伤病的折磨,将所有的荣誉置于历史车轮之下,虽登顶成憾,但留青史几传。既承其志,更唱新声我们应从前辈那接过信念之炬火,纵使前路荆棘满地,亦能砥砺求索。

陈延年先生曾言: “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挑起时代的脊梁。”因为心中有让国家实现勘探宇宙的信念,北斗团队中风华正茂的青年学者,以个人之所学,托举起中国人的梦想。因为有着理智和信念,我们在书香校园、科学领域、抗疫战争中都能看到青年人所担当起的责任。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伟大的使命,我们当不负时代所托担起我们的责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口奶酪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094.html

(0)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