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选调路上的“白月光”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组织部 王培周

关上电脑,习惯性地站在窗前,望向窗外,临近中秋,深秋的夜晚伴着习习凉风扫去了一身的疲惫,仰望星空,那轮明月在夜晚显得如此明显。回望这一年的基层选调生活,有辛苦,有委屈,有难过,有迷茫,但更多的是一份满满的感动,如同这“白月光”一般,初心不改,用最纯粹、最真挚的情感服务百姓,愿每一缕“白月光”都能万丈光芒。

仰望“月轮端正照山河”的皓月当空,选调路上坚定理想信念。读书二十年,从大山走出又再一次回到大山,曾有人问我,是否后悔从“灯红酒绿”的大城市回到“缕缕炊烟”小山村,我习惯用《到西部去》里面的一句歌词回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一年多的选调路,让我坚定到基层去这个正确的选择,每当我走进乡村,深入基层,让我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也改变了我的人生态度和人生轨迹。伴着晶莹剔透的露珠我们在马路上清理垃圾,伴着习习微风我们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伴着皎洁无瑕的白月光我们走访回来……我从不后悔我当初无悔的选择,更是在基层一天天的日子里坚定了理想信念,我坚信基层是希望的田野,也是梦想的沃土,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如棵棵红柳、一株株格桑花那样扎根成长,就一定能够收获一路芬芳,书写更加光辉灿烂的人生。

仰望“露似真珠月似弓”的弦月弯弯,选调路上保持谦虚态度。人们常常通过观察月的形态来推测气候变化、时间节气,每月初一到初十,月亮总是不以真面目示人,掩面的样子似乎在告诫我要始终保持“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谦虚态度。年少的我为自己的“狂妄”付出过代价,工作推不开,面对百姓“战战兢兢”,没有理解政策……基层工作让我放下学生时代的“架子”,更告诫我要时刻谦虚。但基层这位“老师傅”也是和蔼的,也慢慢教会我基层工作方法。在一次次处理矛盾纠纷时,基层教会我如何与百姓打交道,在一次次度量村组之间距离时,基层教会如何撰写调研材料,在一次次讨论每一个上级文件时,基层教会我如何细心细致……甘愿做人民的“勤务兵”,在人民面前甘做“小学生”,虚心求教,真正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仰望“皎皎空中孤月轮”的孤月独明,选调路上闪耀奉献光芒。小时候爷爷总会给我讲吴刚伐桂的故事,当宁静的夜晚只有一轮月亮在天空时,仿佛能够看见一个“小人”在月亮上不知疲倦地伐木,这也印证了那句“众星朗朗,不如孤月独明”。无论天上的星星有多么的耀眼,但只要月亮出来,星星闪耀的光芒就显得黯淡了许多。爷爷在知道我成为一名公务员后,告诫我当官如那一轮孤月,时时刻刻想着百姓,在为民服务中闪耀奉献的光芒。从我入职那一刻,我就知道选择了基层就选择了奉献,这不是一句空空的口号,更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在皎洁温柔的月光照耀下,我们度过了无数个为民服务的漫漫黑夜,我们连夜处理信访案件还民一个安稳,我们加班值守疫情卡点让民安心睡觉,我们通宵讨论政策让民满意……我们始终扎根人民群众,坚守工作岗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是人民坚定的守护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8
下一篇 2022-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