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萌新”满月记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大王村选调生 尹思源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忙忙碌碌中回首,自金秋时节来到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大王村,不觉已经满月。从“象牙塔”到“小村庄”,从“学生干部”到“村支书助理”,从“一心只读圣贤书”到“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完成了一个大学毕业生到一名驻村干部的蜕变,在平凡而热烈的日子里“茁壮成长”。适应乡村生活,积极学习工作方法,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日子里忙着,也快乐着。

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热忱深入基层一线,努力适应乡村生活。与“你”初遇,满怀期待,但心中也充满了忐忑:会不会工作无法开展,能不能适应陌生环境?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勉励“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犹在耳旁,身上立刻充满力量,立誓要在驻村这所“大学”继续写好青春答卷。从听不懂方言而汗流浃背到熟练进行心与心沟通,从填表时求助不明就里到得心应手,从吃不了农家饭受不了小虫子到食甘寝安……我欣赏过村头别样日出,也领略过黄昏田野风光,心里有了两个“心心相印”的故乡。领导同事无微不至关怀以及村民热情接纳,激励我“望远山而前行”、不忘“为民初心”、坚守“富民之志”、以乘风破浪之姿砥砺奋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树春”的激情学习基层工作方法,开展调查研究。白露时节,我来到这个镇政府驻地西北三公里的小村庄,成为一名“大王村民”。在这里见到“导师”管书记,他首先带我学习了村里开展的“三个一”活动,即每个月开一次理论学习研讨会,收看一次警示教育电影,举行一次实践活动,勉励我加强理论学习,多调研多行动,尽快开展工作。在跟着学习中,我学到了很多实用又接地气的“土方子”“好办法”,让我这个“职场萌新”很快能够独当一面。秋收到了,奔波在田间地头,看着丰收果实颗粒归仓,对“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你”熟悉,仿佛金凤玉露相逢,胜却人间无数。现在刚刚学会“每个手指头都能弹”,以后还要“能弹会弹”,推动党的农村工作行稳致远。

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永葆“为民工作热情”。双节过,重阳又将至,带着奋斗梦想奔赴“你”,这一月,我尽我所能了解你,走进你,宣传你,为你服务。当我打开村庄“鱼鳞图册”,知道了你的过去和现在;当我和村两委交流村庄发展前景,感受到你未来的无限前景;当我写文章去宣传你的乡土特产,眼前展现出你无与伦比的美……这一月,我的脚步从未停下,基层工作不断推陈出新;这一月,我意志更坚定,坚持群众工作路线,成长为一名“多面手”。还记得初来时我还觉得这是一个工作场所,但现在我已经当成自己的家。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投身乡村振兴大业,以“我将无我”真情在大王村这片热土描绘壮美画卷。

“选调萌新”的故事,才刚刚开头。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