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谨防有“假”

广东省雷州市委组织部选调生 袁一彭炎

当前,我们面临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身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是党未来事业的“生力军”,更是为民服务的“勤务员”。“为”官之道,应敢“担”重任、争“当”廉臣、学“作”表率、情“为”人民,保持干部的“状态”始终“在线”,让“躺平”行为无处可藏,就要警惕“假惺惺”,把干部理论“学起来”、作风“实起来”、本领“强起来”,才能在新的历史阶段有“新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练好理论内功,心怀群众“有行为”,谨防头头是道的“假把戏”。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传承者”,年轻干部要握牢为民造福“接力棒”,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系统学习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为民服务的实战本领,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人民心中的“模范标兵”。要让“假把戏”失去市场,还需在出实绩上下功夫,对于工作中出现的“二传手”“太极手”勇于亮剑,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个人使命感,以“不嫌麻烦、不怕惹事、不想误事”的高度责任感,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交好“赶考卷”,做好“为党代言”的表率,举起“为民请命”的大旗,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追求、“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强意志勇往直前,以时不我待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勇立潮头、真抓实干。

提升道德修养,坚守底线“不妄为”,谨防见风使舵的“假干事”。工作干得实不实、好不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变化就是一面“镜子”,应付检查、装饰政绩的“假干事”“花架子”在这面“镜子”前是经不起检验的。对于弄虚作假、以假乱真的行为要坚决予以问责,决不能让“假干事”真沾光。道德修养是干部工作生活的“基准线”,年轻干部要时时处处以德为先,用党章国法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事,理清“何事可为”“何事不可为”,明白“有何不可”“有何不为”“有何不做”。管住自己的嘴,不该讲的不讲;管好自己的心,不该想的不想;管牢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努力做政治上的“清醒人”、经济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绕开诱惑的“陷阱”,远离违法的“深渊”,走进群众的“拥抱”。

增强干事本领,履职尽责“真作为”,谨防不推不动的“假工作”。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既要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显功”,也要做为后人打基础、谋长远的“潜功”。干事“疲疲沓沓”“拖拖拉拉”,遇事“三分钟热度”,机遇来临时“抓不住”,机遇走了后“干瞪眼”,最后落下“虎头蛇尾”。面对人民期盼要积极回应,面对工作要求要迅速转变,摒弃“挂帅不出征、坐诊不号脉”的病态心理,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挑起“重担子”、啃下“硬骨头”,做到“主动请缨”“奔赴一线”“血染疆场”,任务压来不溜肩、不撂挑、不逃避,问题凸现不畏难、不推诿、不退缩,危急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去,切不可抱着“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错误思想,遇到问题能躲则躲、能避则避、能藏就藏,当起“冷漠看客”和“甩手掌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23
下一篇 2022-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