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选调生的“三种修为”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总铺镇 罗坤

选调生入职以来已有近一年时间,从初识基层的黄土地,到了解基层的群众声,再到深入基层的杂工作,心往之、心困之、心喜之。感悟良多,作为黄土地的一份子,选调生要有“三种修为”,方能扎根基层。

不忘初心,入乡随俗,磨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坚毅。从象牙塔到基层一线,面临着方言不懂、思路不清、工作繁琐、事与愿违、眼高手低等困境,致使工作计划不全面、工作开展不顺利、工作落实不到位,这是刚入基层的现状。然而,我们不能被这些困难击倒,守住初心、拿出信心、摆出恒心,做到入乡随俗,来直面困难挑战,磨出玉汝于成的坚毅。“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想梅花芬芳,必经寒雪打磨。选调生只有在经风雨、见世面中才能长才干、壮筋骨。

牢记使命,深学细悟,干出“赴汤蹈火,舍我其谁”的气概。基层工作繁琐、复杂,有时工作一堆,摸不着头脑。但越是艰难越要向前,扛起使命担当,在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后,排好时间表,挂上作战图,冲锋在前,推动工作往实里走、往精里去,干出“赴汤蹈火,舍我其谁”的气概。河出潼关,因太华之阻而增其奔涌;风回三峡,因巫山为隔而显其怒号;鹰击长空,因高原之险而展其雄风。基层工作再繁琐,禁不住反复的打磨;基层工作再复杂,受不住充足的准备。在打磨、准备中学会方法、技巧,干出“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气概。

不负人民,无悔青春,洒下“壮志必酬,新天敢换”的豪气。现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改革深化、矛盾转变、发展转型,需要我们洒下青春的汗水,拿出“壮志必酬,新天敢换”的豪气为社会发展贡献绵薄力量。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近百载,而今初心不变,穿越时空,永志不忘,激荡人心;使命接续担当,催人奋进,锲而不舍。抗洪救灾,一批批群众、党员、干部彻夜不眠,只为守护我们的家园;基层一线,一批批党员、干部身入心至,只为乡村振兴。选调生在初心和使命的激荡中走出“长缨在手,苍龙缚住”的豪迈。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为了守住初心,扛起使命,广大选调生同志要修坚毅、注气概、洒豪气,在黄土地上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人民。

(0)
上一篇 2020-08-03
下一篇 2020-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