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做那麦田里的“守望者”

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选调生 刘少耐

近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文件提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定有序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成为新的考验与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员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选调生作为乡村振兴排头兵,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要做那麦田里的“守望者”,助力乡村振兴。

“守望者”之“守”当为守初心、守清贫、守孤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必修课、常修课,要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选调生作为党政后备干部,理应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唯有如此方可担大任、解难题、促发展。乡村振兴的舞台在乡村,远离了城市的繁华喧嚣、告别了校园的宁静无忧。选调生在基层一线中锻炼,在急难险重下磨练,要坚守初心、恪守清贫、愿守孤独,在这片广阔天地,施展拳脚、大有作为。

“守望者”之“望”当为望富裕、望和谐、望美丽。发展是第一要务,党员干部要增添动能、提质增效,带领群众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乡村振兴重在振兴,如何振兴需要每位党员干部常思深思并作出实际行动,选调生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更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好排头兵,打好发展仗。时刻保持奋勇争先的状态,对各项工作要求,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乡村振兴便可望可即。

“守望者”之“者”当为服务者、奉献者、开拓者。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群众,发展成果由全民共享。党员干部要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期待、新诉求,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真正为百姓办实事、谋福利。选调生在基层一线最能亲身经历乡村实际情况、亲眼见证乡村发展变化,把群众当成家人,把乡村当做家庭,唯有如此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农村工作,服务群众,奉献自我,进而与群众打成一片,共同发展进步。

生逢伟大时代,新征程下的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愿做那麦田里的“守望者”,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