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榜样之“光” 走好人生之“路”

安徽省委组织部定向选调生 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方媛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8》生动展现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在全党全国引发了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看完节目我感佩良久,榜样如灯塔,指引我们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榜样看齐,追寻榜样之光,汲取奋进力量,走好“忠诚赶考”“为民初心”“担当作为”的人生之路。  

追寻“了却家国天下事,一头白发终不悔”的执着之“光”,汲取“爱党爱国”力量,走好“忠诚赶考”人生路。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年。一生为国奋斗的“铸盾先锋”钱七虎,六十年如一日,始终执着坚守爱党、报国、强军的赤子情怀,默默战斗在祖国大山深处、戈壁荒漠、边防海岛等工程一线,为国家铸造起一座打不烂的地下钢铁长城。爱党、信党、跟党走,是钱七虎院士一生最坚定的选择,他将“科技强军、为国铸盾”作为毕生的追求和幸福所在。一生忠诚,为国尽力,他擦亮了对党绝对忠诚、矢志强军报国的军人本色,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应当看齐的光辉典范。“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在奋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追寻“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信念之“光”,汲取“忧国忧民”力量,走好“为民初心”人生路。潓水滔滔向南流,流不尽李医生关爱的暖流。“最美科技工作者”李桂科,四十多年来倾尽全部心力为洱源县山石屏村麻风患者做治疗,在“一定要把他们的病治好”“一定要让山石屏变得更好”的坚定信念感召下,用自己一生时间去践诺,不仅治愈了麻风院所有的病人,还想方设法为当地村民修路、架桥、通水通电、办学校,将一个曾经与世隔绝的“麻风村”变成如今远近闻名的“幸福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为民服务,到生活条件最艰苦、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履践坚如磐石的初心誓言。  

追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之“光”,汲取“敬业敬岗”力量,走好“担当作为”人生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生只干一件事的刘玲琍,坚守在特殊教育一线32年,躬耕教坛,默默奉献,用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母亲般的博大胸怀,为听障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每一个孩子的康复奇迹背后都是千遍万遍地辛苦训练和不厌其烦地默默付出。刘玲琍老师的先进事迹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无论何时,艰苦奋斗都是干事成事的必由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坚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坚持学习创新,迎难而上,牢记初心使命,把许党爱国、履职尽责作为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