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青年:致鲁迅先生的一封信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宣店社区选调生 许安

尊敬的鲁迅先生:

 

您好!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我又想起了您对中国青年的期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就令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此后世间如竟没有火炬,我便是唯一的光。”您的话一直激励着我们成长成才,但是这次我想对您说中国青年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新时代中国的“萤火青年”正层出不穷地涌现,向着先生期待的那样蓬勃生长。

您看,这层出不穷的,是了不起的中国青年!有敢打敢拼的18岁冬奥小将谷爱凌,以敢打必胜的胆略气魄,攻克难关,勇夺两块奥运金牌;有英勇报国的戍边烈士陈祥榕,他写下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纯粹而炽热,让无数人泪目;有无悔奉献的时代楷模黄文秀,她把青春奉献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将一颗红心献给党和群众;有敢于突破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她从太空带回来的那颗星星,照亮了一代中国青年征服星辰大海的梦想……这就是新一代了不起的青年人,奋斗是他们青春最亮丽的本色,担当是他们最昂扬的精神风貌。

您看,这萤光虽小,汇聚能照耀前行之路。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您的这句话在新一代青年人身上得到了印证。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地震、洪水、台风……在国家危难、人民历经苦难的时候,青年们没有任何犹豫和彷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一张张青涩稚嫩的面孔,却有着一双双坚定明亮的眼睛,迎难而上,担负起抗疫、抗洪、抗险重责,每一次都在困境中汲取力量,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他们乐观自信,用肩膀扛起了时代前进的责任。他们心中有一团火,在国家大义面前,每一个“萤火青年”都舍小我为人民,让点点微光凝聚在一起,最终照亮整片夜空,找寻到新时代前行的方向。

您看,这发光态度,引领着青年人积极向上。“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新时代下的青年人是在危急时刻勇于担当的一代人、是扎根向下踏平坎坷的一代人、是将现实推向未来的一代人、是敢于冲在最前的一代人。他们坚定爱国情怀,坚守人民立场,用发光的态度,引领广大青年人积极向上,勇毅前行,把爱国报国的热血斗志投入祖国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来,以凡人之力开创历史,书写一段段传奇。作为青年党员,我定会学习他们的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是事业,用实际行动助推国家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和谐铺路架桥。

您放心,我们新时代下的每个“萤火青年”都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真正的摆脱冷气,向上走,用实际行动来向外界证明,中国青年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中国青年的一分子
2022年5月4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6
下一篇 2022-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