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热血 绽放基层之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3日在北京顺利闭幕,尤记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结尾对广大青年寄语,鼓励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基层这个助力成长成才的练兵场有所作为,将自身的青春热血挥洒到基层土地中去。

善于发现“苦”的价值“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作为社会民生发展的薄弱一环,自始就被贴上了条件恶劣、环境艰苦、工作繁琐、压力大的标签。初到基层,高速卡点执勤、疫情防控下乡走访、包村到户、群众矛盾调解...每一件为民、惠民、利民的小事,都需要基层干部亲力亲为、一一落实,不免会造成长期“两眼一睁忙到熄灯”的状态。这便需要干部自身调节,善于苦中作乐,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提升幸福感,从一项项任务检查合格中提升获得感,从单位同事的亲切关心中提升归属感,感受基层工作价值所在。

勤于练就“硬”的本领作为选调生,练就过硬本领是基层工作的重要底色。下沉到基层,面对的是最真实的群众,第一次参与“百镇千村万户”集中走访工作,从挨家挨户认路认人到与群众闲话里短,从宣传森林防火到医保征缴,每一次和群众打交道都是在练就与群众交往本领,需要我们保持耐心细心。因此,青年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本领,在扎实苦干中练就本领,及时总结、多加思考、勤向群众请教,甘当“小学生”,才能擦亮“选调生”亮眼名片。

敢于对抗“歪”的风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的歪风邪气,而这其中难免有少部分青年干部落入俗套。作为党的青年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敢于同歪风作斗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念好自身“紧箍咒”、拧紧廉政“总开关”,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做作风上的“正派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ngyii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9581.html

(2)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