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嗅谷雨花信

古人将花开时吹来的风称作“花信风”,意即带来开花音讯的风候。“二十四番花信风”里,梅花为先,至谷雨而终,待到牡丹、荼蘼、楝花三番花信风过,自是绿肥红瘦的夏季。选调生们且细嗅谷雨花信,不负春光和时行。

一候牡丹开,“国色天香人咏尽,丹心独抱更谁知”,争当“牡丹式”干部,初心不改,筑牢信仰之基。群芳随风尽时,牡丹总能为暮春的美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回望中国百年党史,无数革命先烈恰如牡丹般高贵纯洁、英姿飒爽,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赤诚忠勇,“怀吞天吐地之量,立改天换地之志”,谱就了一部震古烁今的红色史诗。选调生作为新时代青年队伍的“顶梁柱”和“承重墙”,长期活跃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紧张环境中,奋力拼搏于“白+黑”“5+2”的常态化运转下,当承先辈初心,将“强党性”的要求贯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始终,夯实拥护“两个确立”的压舱石、誓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捍卫者,在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上达到新高度。

二候荼蘼绽,“荼蘼不争春,寂寞开最晚”,争当“荼蘼式”干部,坚韧不拔,摈弃畏难之气。荼蘼深厚持久,即使未逢好时节,也能凭着自己的坚持开出满墙绚烂。《后汉书》有云,“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选调生当汲取荼蘼的品格,不向困难畏惧低头,不对挑战退缩逃避,以“坚韧不拔”为导向起“横轴”,围绕工作内容落实为民服务“长度”。要坚决脱掉“知识分子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和群众“同坐长板凳,同喝大碗茶”,真正实现用脚步丈量基层大地,在“讲土话”中拉近党群距离。要始终把群众的“小问题”当作自己的“大文章”,真心实意、竭尽所能地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在直面群众的工作中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三候楝花放,“小雨轻风落楝花,细红如雪点平沙”,争当“楝花式”干部,出尘不染,洗濯贪腐之患。楝花素净淡雅,胜过红粉娇娆,别有一番清韵。“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的不变底色,亦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成长基因”。选调生当以楝花明“清廉”之志,树立“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觉悟,秉持“作风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党章为镜,不断检视自我;以纪律为杆,校正行为偏差。尤其是身处基层墩苗历练的选调生,在距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更要自觉筑牢规矩意识,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不断去杂质、强免疫,以干干净净的外部形象、清清爽爽的内在状态不负当下,奔赴未来。

(谭晓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鸟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020.html

(1)
上一篇 2023-10-09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