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悟透扎定话青春 敬业有为炼才干

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严桥乡政府 李畅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有掌舵的准备。”百年以前,一叶红船承载着一群热血青年的梦想破浪前行;百年以后,天安门广场激荡着当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振臂高呼。“托之空言,莫如见之实行”,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初为选调生的我们,更应时刻保持“在状态”,不负历史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盼,在新的征程上锤炼本领,在广阔的基层书写篇章。

话的是青春少年的不忘初心,炼的是“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的担当。

《吕氏春秋》有云:“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干部的政治灵魂、修身之本和成事之要,如同石头的坚韧和丹心的赤诚不可撼动。无论是危难关头显担当的“最美公务员”宋军鹏,还是扎根奉献守初心的“榜样书记”宋宣葶,都生动诠释了“忠诚是为政之魂”的理念。回顾百年党史,理想信念如同一道金光亘古至今,让我们党历经沧桑依然朝气蓬勃。无论面临枪林弹雨还是风霜雪剑,无论是摸着石头过河还是闯关夺隘,前进道路越是半山坡陡,中国共产党人迸发的精神力量就越强大。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选调生接过的是民族的火炬,担负的是人民赋予的责任,传递的是砥砺奋进的姿态。我们应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自觉加强政治领悟力与判断力,在学习中、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青年干部,时刻保持毫不动摇的理想信念。

话的是青春风采的斗志昂扬,炼的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意志。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时代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值得千万个青年去景仰。”从古至今,前有革命青年不惧牺牲、奋不顾身拯救民族于水火之中,后有疫情战场上无数青年主动请缨驰援武汉,逆行出征。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虽然分辨不出每个年轻的面孔,但那一个个“坚定的背影”却组成了抗击疫魔的中流砥柱。而当代选调生应深知肩上的责任不仅仅是个人的发展,更是要带领一个地区的人民奋发向上,以昂扬的工作斗志和热情的工作态度扎根基层,根植“我将无我”的意志和“不负人民”的情怀,知重负重,奋勇前行。

话的是青春恣肆的激浪飞沙,炼的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活力。

“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奋斗是青年人的底色,青年人更是国家的底色。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只有以奋斗无悔的热情去书写时代华章,才能激扬时代的浪花,振起强国的波澜。随着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又诞生了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但作为选调生,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已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选调生必须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涵养好“人生在勤,勤则不匮”的奋斗精神,拒绝“躺平”,真抓实干,艰苦奋斗。

体悟基层,知行并进。悟透扎定话青春,敬业有为炼才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新的征程、新的起点,作为选调生这个光荣大家庭的一员将坚定为民初心,练就制胜本领,锤炼无我境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