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的基层生活,“人到”更要“心到”

作为选调生,虽然我们有着较为丰富的书本知识,但也面临刚出校门就进机关门,缺乏实践经验的短板。因此,要想走好选调之路,基层生活经历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环。而要想在基层快速成长,并不仅要人在岗位,更要心在岗位。

一“心”为初心。基层生活是我们离开单纯校园,走进复杂社会的生活。此时的我们好比站在迷宫的入口,只有先选择正确的方向,扣好第一颗扣子,才不会走上歪路、错路。因此我们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补充思想上的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二十大精神,巩固精神力、提高行动力,才能在充满诱惑的社会中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一“心”为好学心。基层生活是我们离开熟悉的书本知识,掌握陌生的实践经验的生活。基层工作繁琐复杂,人人都能做,但不是人人都能做好。离开舒适圈的我们仍然需要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不能有“躺平”“佛系”的心态,也不能产生畏难情绪。对待工作要像对待新知识一样,多问“为什么”,多思考一下“如何做”,多总结一下“如何完善”,利用自身的精力优势不断提高自己,真正做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一“心”为耐心。基层生活是我们离开象牙塔,需要经历处处碰壁的生活。“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生气勃勃是我们的精神优势,但年轻气盛也是我们需要克服的劣势。尤其在基层工作中,要克服心浮气躁,学会积累经验,沉淀自我。要自觉到重大任务最前沿接受考验,多经历“风吹浪打”,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毕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作为选调生的我们遇上基层工作,是命中注定的邂逅,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也由我们自己决定,“人到岗位”的同时也要“心到岗位”,初心导航,好学心启航,耐心护航,才能让我们扬帆远航。

(秦思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201.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