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乡村振兴因“你”而火热

浙江省慈溪市坎墩街道 唐宇威

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我们要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近日,总书记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岗位,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而选调生作为选派到基层的优秀人才,正是乡村振兴事业中的先锋队,攻坚者,要致力于将这把振兴火烧得越来越旺。

“点亮乡村明灯”,不为钱和名声。选调生既然深入到了一线基层,就要做好时刻面对百姓的准备。不论是费用收缴,开具证明,问题咨询等事务,又或是走村入户,平安巡防,卫生整治等行动,都不仅仅是我们手头的工作,更关系到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便利。“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面对众多的群众需求,我们应少一分娇气傲气,多一分关怀体谅,始终保持高效率、高质量,努力做到最多跑一次,办好每件事。就像始终伫立在村口的一盏明灯,不为别的,只为在群众需要时提供光亮,温暖人心。

“点燃发展焰火”,功成必定有我。一方面,选调生来到基层,常常成为村里的打字员、小邮差,而这份“小工”可以做一时,却不能做一世。我们身负任务与使命,就应该敢于抓机遇,勇于挑担子,主动争取实现价值的机会,搭建展露手脚的舞台。另一方面,不论是国家还是乡村,发展始终是硬道理。选调生身在乡村,便要深入了解乡村产业结构,精准把握乡村发展脉络。寻找机会发挥好自身专业技能,全身心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以自己的新知识,新思维助力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

“点明进步阶梯”,志在经天纬地。都说新人初入职场,就应尽快将学生思维转变为机关思维。而我却希望自己能够始终留住些许“书生意气”。机关工作与学校生活截然不同,基层工作更是如此,转变思维自然有其道理。然而,在我们逐渐深入基层之时,在我们慢慢适应职场之际,也容易忘掉了曾经潜心钻研,广泛学习的自己。正如《大江大河》中初入金州化工的宋运辉,正是他那份不断进取的“书生气”,让他,也让金州化工走得越来越远。选调生在乡村也是如此,“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我们要积极进取,充实自我,同时也为乡村振兴绘出蓝图,添上新翼。

(0)
上一篇 2021-01-11
下一篇 2021-0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