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新生的“丰收画卷”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小店镇党委组织办 史胜英

近日,各地纷纷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以不同形式同庆来之不易的丰收。一年耕耘,终有收获,始终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乡村振兴不是坐享其成,等不来、也送不来,要靠广大农民奋斗”。作为在基层与农民一起奋斗的选调生,一年来,收获颇多,下一步更要以时不我待、耕耘奋斗的姿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收画卷上增添亮丽色彩。

以“学”字着墨,通过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格局站位。“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我们党一直以来重视学习并善于学习。选调生既是学生党员,又是学生干部,是思想觉悟高、接受党的教育早、学习能力强的一批高素质青年,在入职后,更要将这种“红色基因”继续传承发扬下去。繁忙的基层工作有时候让我感受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本领恐慌,而只有及时跟进最新的讲话、文件,工作起来才有底气,于是我坚持将理论学习、工作心得用网评的形式写出来,以此督促自己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习理论能够壮筋骨、增定力、提境界,要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深学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跟进学,学而信、学而行。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干”字当头,以肯吃苦、肯担当、肯奉献的劲头投身到工作中,做一名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实干型干部。实干是破解难题的关键。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出了一道不许出错的大考题,而在答题过程中,我见证了无数党员干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气概和魄力,感受到他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担当与奉献,这无疑给我们选调新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面对大考,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考场即战场,开局即决战,作为扎根基层的奋斗者,选调生要涵养敢于担当的精神,面对攻坚克难任务,要敢为人先、敢闯敢试、敢于担当,敢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所谓“实干兴邦”,选调生只有不断锤炼实干的筋骨,主动去干苦活、累活,才能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才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有办法、顶得上、靠得住。

以“清”字打底,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勤俭廉洁,涵养风清气正的优良作风。粮食的丰收是靠广大农民耕耘奋斗的汗水换来的,是一个个家庭“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的勤俭持家而得来的。选调生初入职就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涵养勤俭节约、务实清廉的作风,保持党员干部“清”的底色。“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清廉是党员干部的底色,要不断增强自身修养,树牢“当官不要发财,发财不要当官”的理念,以一身清正之气锤炼身心,锻造自己的政治灵魂。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对待名与利、得与失,涵养谦虚谨慎的精神境界,守得一方天地清,奉献无悔新时代。

(0)
上一篇 2020-09-22
下一篇 2020-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