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男孩 有些话儿也想对你说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李明泓

亲爱的选调生男孩们:

你们说钟梦林给女孩们写了一篇《@选调生女孩有些话儿想对你说》,你们心里就如同打翻了“醋瓶”。你们虽是男儿郎,但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所以我也想给你们——亲爱的选调生男孩们写一封信,为你们鼓鼓劲、加加油。

好男儿志在四方,脚下也是远方。女孩最怕被定义好的人生就是找个对象、平淡此生,男孩最怕被定义好的一生是比拼职业、收入高低。我想在成为选调生前你们一定有很多的选择,你们可以留在城市享受优越的生活,你可以留在爸妈身边享受他们的照顾,但是你们来到基层,放弃了看似更容易的人生,选择深入田间地头、选择与山川丘陵相伴。你们更了解泥土的芬芳,你们懂得生命的厚重,你们知道幸福的滋味,你们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谁说这样的青春不美好、谁说这样的青春不值得喝彩?你的志向如雄鹰展翅,直上万里云霄。

时间如水一般改变,不变的是心中的初心。一曲《少年》唱出了后浪们的心声:“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男子汉们已经不是从前的顽童,你们成了扛起责任的大丈夫。在疫情刚发生时,我看到二十出头的你们,过年刚到家就又返回岗位,深入乡里动员抗疫;我也看到汛期你们一个个走上堤坝,胳膊上都晒出了水泡。你们自喻砖瓦,总是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你们对那些不服输的选调生女孩们说:“累了就休息下吧,有我在。”其实你们也很久没合眼,但谁叫我们是男孩子,我们有铁打的肩膀,我们一直都不曾忘记初心和誓言,我们要去守护这盛世的中华!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鲤鱼可以飞越龙门化而为龙,凤凰浴火才能得到重生,毛毛虫破茧才能化为美丽的蝴蝶。“无奋斗、不青春”,男孩儿的青春热血应当在基层挥洒。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选择了与常人不一样的道路。但我们是堂堂男子汉,绝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在基层,我们可能会遇到不一样的烦恼与苦痛,我们可能会遭遇误解与抱怨,我们可能会遇到工作上的瓶颈,但是这些与脱贫群众脸上的笑容相比,这些与实现全面脱贫攻坚的目标相比,这些与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繁荣富强相比,一切都算不得什么了。在这时代的洪流中,我们要做那朵奔腾的浪花,当若干年后,我们回首这段往事和岁月,我们一定会怀念曾经的自己,那个为了梦想奋力奔跑、竭尽全力的自己!

亲爱的选调生男孩们,纸短情长,惟愿你们成为真正的男子汉,守护着国与家,守护着你身边的那个她。“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最后愿你们充满自信,与梦想相伴、与使命相随,感恩过往、珍惜现在、面对未来,在基层铸就自己的别样人生!

(0)
上一篇 2020-07-29
下一篇 2020-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