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在基层“风雨”中成长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李钰洁

阑风长雨秋纷纷,每年9月是选调生到村任职的高峰期,新一届选调生即将正式踏入基层,到村锻炼。基层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选调生从“校门”踏入“机关门”,一路走进百姓的“家门”,漫漫途中难免几多风雨,几多坎坷,然越是环境艰苦、征途艰险,越能演绎出精彩,惟有历经风雨的考验,方能行稳致远。作为选调新生,不可畏艰避难,止步不前,当积攒力量,抖擞精神,行而不辍,在风雨中成长前行。

怀“求索”之心,在“风栉雨沐”中练就“驰风骋雨”的“脑力”

“学海无涯,心存高远”“正青春”当在“最基层”长才干、磨意志,基层不只是施展的大舞台,更是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方式方法的学习的大课堂。选调生常被视为“天子骄子”,却不能因此“眼高手低”,要发挥“名校生”之所长,以“小学生”的姿态奔赴基层,钻研学习。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般错综复杂,在真正踏入岗位后,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焦头烂额”,所学“无用”或许成为常态。我们要时刻保有学习紧迫感,怀着“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觉悟,敏而好学,孜孜不倦,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学习中累积基层工作经验,培养“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在基层“奔波”中发挥“脑力”,驾驭乡野里的风雨,解决百姓心里的难题。

存“登高”之勇,在“风雨兼程”中磨砺“追风赶雨”的“脚力”

“踔厉奋发,踵事增华”基层服务是一场勇敢攀登,“攀登十万步,每一步都算数”,在基层工作上需要踏实每一步才能够蹄疾步稳。选调生向上生长需先向下扎根,要越过乡村每一堵“墙”,敲响百姓每一扇“门”,真正做到“狗不叫”,同百姓心连心,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面对繁复而细致的基层工作,只有实打实地苦干,才能在攻坚克难中登上高峰。要怀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做“山腰青年”,争做登顶路上的“孤勇者”,立山千仞。既做出成为“选调生”的选择,便只顾风雨兼程,在民生“小事”上守初心,在做实做细中担使命,为“枝叶总关情”做出最美诠释,在基层服务的征途上奋力奔走,切实为群众跑出一条无风且无雨的实干之路。

拥“造极”之志,在“风雨无阻”中培养“迎风击雨”的“心力”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身为一名公务员,无求于名利,但求于大道,心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躺平”始终不可取,“躺赢”终究无可能,切忌翫日愒月,将基层历练当“浮云”,寻求短暂的“轻松”。选调生应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不负期待,眼高手高,不改所向无前,在岗位工作中高标准高要求,严于律己,站在顶峰审视新形势。想要成为一名令人满意的公务员,就要风雨不阻凌云志,守牢底线不松懈,在多经风雨中历久弥坚,坚定勇往直前的信念和“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6
下一篇 2022-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