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同行 蕴育浩然之“气”

四川省仪陇县委组织部 蒋婷

近日,《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一文,将我国改革开放演变进程尽数呈现于眼前,从深圳蛇口“开山炮”、莲花山见证新出发,到天津滨海新区1枚公章,取代109枚公章,再到北京冬奥会如约而至。“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四十余年,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改革同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奔腾不息的潮涌中推动历史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以“身先士卒、闯关夺隘”的勇气与改革同行,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掌好新时代领航的“舵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改革开放”无疑就是我们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代名词。四十余年,全球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党顶住种种压力、突破层层束缚,在变局中育新机、在新机中开新局。改革创新必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就算是前路崎岖坎坷,各种风险挑战,失败挫折,“改”的步伐依旧没有停下。改革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情怀,“身先士卒、闯关夺隘”的勇气,“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用“杀出一条血路”的引领换来了大江南北春潮涌动的新局,用“南方谈话”的冲决,换来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号令,换来了新时代非凡十年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开启。

以“擎天架海、一身百为”的底气与改革同行,勠力同心、蹄疾步稳,扬好新时代起航的“风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改革开放”无疑就是我们这一代人躬身实践的伟大变革。最难走的是上坡路,最难行的是逆水船,改革是一次革命,亦是一次革命。“遇万难需放胆,破困局要智慧”,有了“凡事不患难,但患无备”的运筹,有了深厚的民意基础,有了既定的改革措施,有了矢志不渝的决心,我们就有了“擎天架海、一身百为”的底气。广大党员干部应走在改革的最前列,练就最坚硬的“牙齿”,啃下改革中的“硬骨头”,修练好十级功力“铁砂掌”,接住“烫手山芋”,敢下深水、敢涉险滩,积极探索改革方法、勇于尝试改革新模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始终勇立潮头,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为改革事业添砖加瓦,献智出力,胜利终会乘风破浪抵达彼岸。

以“冰壶秋月、台阁生风”的正气与改革同行,壮士断腕、简除烦苛,挥好新时代远行的“船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代人的长征,就是将改革进行到底。当前,全国的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日益凸现,改革好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改革越深入,触碰到的利益阻力就越多,改革难度也就越大。党员干部要在全国深化改革中发挥好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敢于亮真刀秀真枪,一方面要“简除烦苛”刀刃向外,像重大项目清零拔钉那样破解一批难点、痛点;另一方面要“壮士断腕”刀刃向内,割下“利益奶酪”,砍掉部门利益和地方利益的掣肘,以“冰壶秋月、台阁生风”的正气与改革同行,上下一条心着力破除利益藩篱,推进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了,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效来检验改革成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6
下一篇 2022-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