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开启中国“新征程”

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委员会组织部 韦斯银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历史启示我们,无论前面还有多少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与困惑,我们都要坚持用好用足改革这“关键一招”。

瞄准改革焦点,在拓宽改革“主入口”上持续发力。当前,改革工作已进入深水期,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开弓没有回头箭,必须拿出“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的劲头,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定不移地把工作向前推进。作为新时代的改革先锋,我们需要真刀真枪把改革“主入口”拓宽,即使既得利益的“奶酪”再坚硬,我们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动员令进行到底,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强大的共识,向新时代发出主旋律、最强音。如同当年毛泽东同志“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动员令一样,激发我们的无畏气概和革命精神,将改革再深化,将开放再扩大,这样,才能在深化改革“主入口”上持续发力。

打通改革堵点,在打破改革“中梗阻”上持续发力。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涉及问题之多、领域之广、矛盾之深,前所未有,靠惯性思维、单兵作战突进行不通了,靠几项改革举措零敲碎打更行不通了。因此,我们做一名改革的“挑山工”,以激荡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豪迈,打通改革堵点,闯出改革的通途。要克服改革进程中的“中梗阻”问题,坚决防止改革创新工作中表征与本心的“温差”、设计与施工的“误差”、预期与成效的“时差”,需要抓住关键、击准要害,以小切口带动大转变,把责任和工作抓实,把存在的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越是难度大、见效慢的越要抓在手上,让改革释放持久红利,才能确保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突破改革难点,在深耕改革“试验田”上持续发力。俗话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改革如果妄图一蹴而就、一劳永逸,或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头来就会一事无成,如果坚持“有长期打算”“小火烧温水,常烧不断火,有时还给添点冷水”“弱鸟先飞、滴水穿石”,这样,才能在“临界点”推动改革不可逆转地向前推进。因此,我们必须拿出一抓到底的落实魄力突破改革难点,始终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坚持边推进边改进,以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在深耕改革“试验田”上持续发力用力,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疾开刀,对长期在原地打转转的老大难问题,多管齐下、标本兼治,最后总能够旧貌换新颜。

时间不会暂停和倒转,在改革这个新长征没有中场休息。站在新的起点,坚持用好改革这“关键一招”,中国道路的“新征程”将永远充满奋斗的澎湃动力,这样我们就会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快慰,也会有“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激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