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组工干部 “一道佳肴”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组织部 谭锴

组工干部是“一道菜肴”,经过洗炸熏炖,配上酸甜苦辣,才能鲜香可口,这是我离校入职一年最深切的感受。

“洗干净”。“清水”洗是做菜第一道工序。2019年7月毕业,我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假期就已匆匆赴岗,参加选调生初任培训。经过“清流”,叩问过入党初心,反思过选调情怀,筑牢过初心使命。严于律己不敢忘,要固守节操铸忠魂;勇于担当不敢忘,要躬身实干长才能;淡泊明志不敢忘,要砥砺前行炼品质;为民服务不敢忘,要不忘使命守初心。“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清清白白、干干净净是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做干部的正气。

“炸酥脆”。“高温油炸”是使食物酥脆快熟的工序。组织部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好比一锅滚烫的油,浸润在“高温油”中,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感受热度,快速成熟。那时初任培训后立即归岗,接手具体工作,在干中学、学中干,在边学边干中成长。“跟着组织部,天天有进步”多会被人误解,进步不是提拔升迁,而是在这锅“高温油”中无形中锤炼党性、磨炼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提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吃过够多的苦,经历过“高温的油”,外修于表、内修于行,才会“色泽丰润、内外酥脆”。

“熏留味”。“香烟”熏是使食物留味的工序。来过组织部,身上就要留下组织部的味道。“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是组织部的“烟”,“熏”出来的干部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受得了挫折、经得了磨难、受得了压力、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组织部“熏”出来的干部做事用心、做人诚心,组织用着放心,群众看着舒心。组织部的“烟熏味”会时刻鞭策自己心无旁骛,干一行、爱一行;会时刻提醒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图名、不图利;会警醒自己明辨是非、公道正义,守底线、讲原则。

“炖入味”。“文火”炖是使食物入味的工序。进了组织部的“锅”,“炖化”是在所难免的。组织工作程序性强,往往差之毫厘,谬以千里,需要不骄不躁、细致入微,恰似文火慢炖“全面入味”。组织部的“锅”里有听、说、读、写“基本调料”,“炖”出来的干部听得到民众所需,说得出肺腑之言,读得懂长短道理,写得出箴言策略。组织部的“锅”里有初心和使命两种“汤汁”,“炖”出来的干部尝得出初心味,品得出使命感。

一个组织部门“一口锅”,一个组工干部一道“佳肴”,烹出“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魂”的“美味”干部,置于何处都有盐有味、香远益清。

(0)
上一篇 2020-08-14
下一篇 2020-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