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有型”

重庆市秀山县洪安镇人民政府 郑伟

型,铸器之法也。年轻干部要成“大器”,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型”的干部。

年轻干部要成为学习型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书是知识的宝库,只有多读书学习,才能成为与时俱进的人,才能成为有用的人。显而易见,读书学习对于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至关重要。年轻干部作为我们干部群体的中坚力量,担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责任重大。笔者认为,年轻干部唯有主动认真、坚持不懈地投入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练就各项本领,才能胜任自己的工作岗位,才能满足新时代的要求,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年轻干部要成为实干型的干部。年轻干部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动辄“大思路”“大手笔”,看似比较热闹,实则虚得很。工作不讲究务实,就仿佛“无源之水”。年轻干部应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严格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党纪国法办事。应当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念,不要过于计较个人功名,只为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年轻干部要成为运动型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首先,是在对群众的工作中要动起来,并且还要动得快。不拖拉,及时解决群众出现的问题,并予以反馈。然后是对于自身,要多加锻炼,现在“三高”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我们年轻干部要控制得住嘴、迈开腿,平时多运动。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平时任务多、压力大、要求高,尤其需要广大年轻干部以健康的体魄和身心来适应。必须充分认清运动健身的重要性,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以适应不时的高强度工作。

(0)
上一篇 2021-01-08
下一篇 2021-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