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自觉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年轻干部应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脱离群众的问题,在工作实践中自觉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坚定扎根基层一线的理想信念,避免产生距离感。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才能用工作实践锻造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年轻干部要主动走出办公室,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走,摆正位置,放平心态,把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的前提,改进方式方法的举措。年轻干部要把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践行群众路线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身心皆入田间地头、草原牧场、街头巷尾听取群众呼声、掌握基本情况的火热实践中坚定扎根基层一线、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相关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多向基层一线干部请教,依法依规做好群众工作。

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防止工作上脱离群众。年轻干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最根本的是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在日常工作中,年轻干部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支持群众开展创新性实践探索。年轻干部要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尺度,心怀群众,认真收集理解群众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群众生产生活,善用群众喜好的方式方法解决问题,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善用群众喜爱的语言形式,防止生活中远离群众。年轻干部扎根基层,与群众打交道,应少用官话套话,学习群众常用的方言土话,以亲切的语言拉进与群众之间的情感距离。坚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得通俗易懂,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架起党群“连心桥”,推动人民群众在广阔基层一线生动实践。坚持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磨炼意志品格,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才能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社会环境中抵制住各类诱惑,守住初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28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