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20 人民群众“站C位”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政府 鞠嘉伟

迎来全新的2021年,回眸不平凡的2020年,在这一年的“国家大相册”中,人民群众“站C位”,体现着“中国担当”和“中国力量”。在这一年,我们经历了疫情“大考”、贫困县全部摘帽、“十四五

规划展望未来……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果都离不开人民,正是依靠着人民的强大力量,中国在2020年战胜艰难险阻交出世界瞩目的“满意答卷”。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人民群众“站C位”。“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着华夏大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世界大战”中,中国率先取得了重大成果,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这背后的一切都离不开14亿中国同胞的众志成城和顽强拼搏,人民群众用双手为疫情防控筑起了“铜墙铁壁”,人民群众“站C位”。从明确“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到要求“千方百计地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再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地依靠人民群众”……这都充分诠释着“人民至上”的理念,体现了党的为民情怀,正是人民群众用自己的行动凝聚起了磅礴力量。最美“逆行者”四面八方驰援武汉、建设工人夜以继日打造“火神山”、基层工作者奔走“一线”维持社会运转,这无不体现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战疫”主题。

脱贫攻坚顺利收官,人民群众“站C位”。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规划所取得的“成绩单”,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硕果满满”。这些“硕果”的背后少不了人民群众的“辛勤耕耘”,人民群众“站C位”。正所谓“人民的奋斗最坚韧,人民的创造最多彩”,在基层一线的恶劣环境下,仍然不缺乏为脱贫攻坚付出的身影,因为他们秉持着“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信念,一天接着一天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勇敢地向贫困宣战,共同创造出不可思议的“中国奇迹”。在脱贫攻坚的这一年里,我们实现了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遍地开花,依靠人民群众的共同智慧和辛勤付出,完成了打赢贫困的伟大目标。

十四五规划谋未来,人民群众“站C位”。走过不平凡,踏上新征程。“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十四五”规划接过“接力棒”,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十四五”为我们描绘出了宏伟蓝图,在这幅“大画卷”中,人民群众“站C位”。“十四五”规划将创新“置顶”,从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到制度创新、体制创新,创新成为当下最热的流行词。人民群众是创新的“原动力”,北斗三号卫星系统建成开通、嫦娥五号首次实现地外天体采样、“九章”量子计算机研制进展飞速,这背后的一切都无不体现着中国人民的智慧,人民群众将创新思维转化为创新成果,不断融入到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之中,为中国更美好的明天奉献力量。

人民的力量最伟大,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群众依靠辛勤的双手在这片“一穷二白”的土地上描绘出了美丽的色彩,撰写了最美的文章。人民群众是真英雄,回眸不平凡的2020年,人民群众“站C位”。

(0)
上一篇 2021-01-07
下一篇 2021-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