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开展基层组织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

基层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动工作落实的基础。我们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健全组织架构。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我们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二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基层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员行为,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二、抓实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是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同时,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落实。在实践中,我们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为基层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三、完善制度建设

制度是推进基层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的重要保障。我们注重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制度执行中的问题,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四、优化村(居)工作

村(居)是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环节。我们注重优化村(居)工作,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注重发挥基层干部的作用,积极协调各方面的资源,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毛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439.html

(0)
上一篇 2023-10-12
下一篇 2023-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